Tahiti 1 – 这次长途跋涉只是为了下海 《Explore Polynesia I》

由 Majo

注: 这是一篇很长 很长的论文.

 

圣诞节南太平洋之行,从瓢泼大雨开始。

因为准备的时间不足,又碰上订票网站的不靠谱,我不得不删减出游日程,还只能买到从LAX出发的机票。倒不是说走SFO的没有,有,但是起飞时间不好,一大清早的,之后到了LA还N久的候机时间。从金钱上面来说也比较不值得,因为走SFO比走LAX要贵上300多。 不想要太波折,也不想说奔波了1天多才能抵达目的地。主要我还是担心我的潜水初体验,我想要精神状况最佳的时候下水。

于是,最后决定提早一天开车过去LA,在那里住一晚,第二天下午再登机。这么一来时间很充足,也不累,能顺便去和好朋友聚聚,还可以把不需要的冬装就留在LA轻松去海岛。赞!!

2010年12月19日清晨,瓢泼大雨的开始。天空一整个暗灰色,原本早就该明亮的天空依旧和夜晚一样。雨下的和泼下来的一般,这动静,我不用闹钟就醒来了。 因为到了LA还有时间整顿,所以东西我都是随便放放扔车里,然后就冒雨开路了。

原来想着说,或许开了一半就会天晴吧,结果没有想到这大雨一直陪伴我们6个半小时。到了LA雨反而更大了,据说还是多年未见的罕见持续大雨。反正我也不是来LA玩,所以我心情倒是不受大雨影响的。Checked in Hilton LAX Airport, 在房间的窗口看着外面的雨点,都觉得还满Happy的。

hiltonlax

这家饭店是俺爹帮忙选的,因为不但距离机场很近,每天还有专车来往接送。自家的车子在这里地下停车场长时间Parking, 费用只有一天8块。实在是太划算了,我记得在SFO那里扒车,一天要15-20块呢,就算隔壁的Oakland airport,  一天都要12块。

稍微安顿休息过后,就告知了在LA的好友温温。温温下来LA有很长时间了,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过来看过她;这次虽然来了但是都不是特别过来的,还需要她过来载我去逛街。看在大半辈子的交情份上,你会原谅我的哈~ 虽然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聚聚,不过我们还是很有效率的去逛了Korean Plaza, 吃了韩国餐;冒雨去看了很漂亮欧洲风格的 the Grove shopping center; 最后还有去拜访温家的超级可爱镇家之宝Teddy.  这段如果要写我也都可以写长长的一篇,只是那样的话我的债务就更要拖延了。

LAcollage1

2010年12月20日。离开LA前往大溪地首都Papeete的飞机是下午16:30的。比较悠闲的睡到10点多起来,也都不急。我们和饭店提出了late checkout的要求,他们说我们可以下午1点再走都行。Brunch 就近在Hotel内解决了,话说这家的价格和他的装潢以及服务真的比较不能成正比的,因为性价比太高了。或许是我住了太多欧洲昂贵的饭店,对比下来美村真是好地方啊。这几天不少外地过来的游客因为大雨航班取消而滞留在此,听说这大雨还要继续3天呢,还好还好,下午我就要飞去艳阳南半球了。

等菜的过程中我跑回房间把行李收拾好先拿下来了,因为不想要等一下太忙乱。这下子就专心在餐厅吃饭,在大厅闲逛好了。现在这里圣诞气息非常浓,我想等过12个小时,我应该就看不到这节日气氛了。

LAcollage2

一点半左右,大致都准备好了哦。登上饭店免费的包车,开始往机场前去。车上有人问我们这是去哪儿啊,当听到是Tahiti的时候都无不是羡慕的;弄的我自己也沾沾自喜的。嘿嘿。 不过这高兴的有点太早,到了机场后收到手机信息,我们的航班因为气候原因 (飞机是从巴黎先过来的) 延时至晚上六点五十。

我倒也没有特别的郁闷,反正我的mini laptop里面被我装了好几本小说还有之前没有时间看的电影。打发时间我就来看日影《Liar Game》, 还有dearpig推荐的科幻题材书《三体》。题外话,Liar Game真的很好看哦,不但教会你如何聪明耍诈,还让你看的过程中不断动脑子哦。当初日剧第一部出来的时候本来我还不屑看呢,如今也都是追看了第一第二部,还有这等待多日的final stage movie.

将近六点,候机厅内的屏幕开始循环播放超美的大溪地图片,好多好多张都是我最爱的波拉。同在等候的一些乘客貌似都开始躁动起来了,我也变的不那么淡定了。飞机这个时候才刚刚飞过来,好多人都跑过去拍飞机以及和飞机合影了,于是我也俗了一把。谁让那目的地是那么不一般的地方嘞,至少对我来说。

后来我们将近7点才登机,到7点半多才开始慢慢滑出Gate.  如果是按照原本的时间,我晚上11点半左右就能抵达Papeete的,可是如今一拖估计要延迟至2点半。我不禁有点头冒冷汗。要知道我预定的潜水体验是明早8点半的,8点钟的时候Dive Shop的人会准时去Hotel接我。我这后半夜才到的话,我还睡觉不睡觉了呀?本来第一次潜水就心里害怕,这下子如果没有休息好,会不会有生命危险?

不管了,赶紧的在飞机上面补觉,回头如果实在是太疲劳,那就去取消掉潜水好了。唉~

tahiti001

对于这次的潜水,我真的有很多疑问很多不安。虽然之前也都跟朋友咨询过,甚至我联系Dive Shop的时候还老老实实的把我身体状况,游泳技术,之前有过的浮潜经历,还有许多许多问题都招了。潜水店的人说没有问题的,让我放心然后记得要吃早餐。DQ同学也都说没事儿,不怕沉下去起不来,就只怕你潜不下去嘞~ 他说只要记住做好耳压平衡就好。尽管如此,没有体验过的话我还是觉得很陌生,很怕。

飞机在天上追上了一些速度,所以我们很庆幸的凌晨一点半就抵达了Tahiti. Papeete 机场依旧是需要从飞机走下来自己走去机场大厅的,只不过这里的大厅门口有当地人唱歌给你听,还有空姐送花儿给你戴。这一切我仿佛似曾相识,为啥嘞,不奇怪,因为我已经看过太多太多的游记,对那里几乎了如指掌。

早就约定好的司机也都在机场外拿着鲜花等候,潮湿温热的南太平洋微风,在这深更半夜里依旧是很有存在感的。车子载着我们开了半个多小时,抵达 La Meridien Tahiti.  敞开式的reception area, 依旧还有人在等待我们的到来。新鲜的果汁送上,房卡准备好,帅气的带班就领着我们开着Golf Cart拖着行李,顺着旁边的小路慢慢的开到海中央。是的,没错,我这次又选择了住在海上屋内。

到了房内已经是快凌晨3点了,虽然我并没有那么的困,但还是觉得自己必须要睡觉。大概熟悉了一下房内设备,关灯定Alarm睡也~ 闹钟我定的6:30。三个多小时肯定不够睡,但是能睡点就睡点吧;带着种种担忧,半小时后我睡着了。这里晚上虽然也还很热不过倒不是很闷热,就算房间没有开空调也都还算舒服。

清晨,5点半,露台外面不知道是海豚啊还是大鱼啊扑腾扑腾的特别欢,其中还掺杂着海鸟的叫声。阳光早已经开始耀眼起来,光线也都从窗帘的缝隙里猛烈的射进室内。气温已经上去了,温度还有各种动静的干扰下,我醒了。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天啊,还这么早。继续赖床闭目养神,虽然已经睡不着但是依旧要躺着。

tahiti002

磨叽到6:40我终于爬起来了,冲凉洗头换衣服。其中还抽空跑去外面海上露台看了一下风景。露台正对着隔壁的Moorea 小岛,那海上凸起的远山怎么看怎么不真实,好像海市蜃楼般奇妙。这一次,我除了预定了体验潜水的行程,其他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和安排。因为对于我来说,能够站在大溪地的土地上面,就已经足够了,之后无论我做什么 或者是不做什么,我的心情我可以肯定都是开心和兴奋的。 就算是还不能够去到波拉,但是能够距离她那么近,能够感觉到其实梦想也可以来的很简单,对于这次的行程来说就是完整了。那个时候我站在那里,心里面想着说就算等一下我葬身海底,我也没遗憾了。哈哈~ 有点夸张哈,不过那念头的确飘过脑海。

都准备好了以后,又检查了一下等一下需要随身携带的包包,感觉没缺什么,于是坐下来吃早餐。起初我知道我的飞机半夜才到,不可能有地方买吃的;然后要一大早出门,饭店早餐也来不及吃;所以我有事先在行李里面放了一包饼干。其实这水上屋房间内有他们送的cookie还有水果和巧克力呢,不过我自己带了也是安心吗。我就坐在那里静静的吃,努力平息一下心情。

tahiti003

7:35, 我出门了。不想要迟到,也都想说早点过去等免得回头在房间内更紧张。一路晃悠去reception,那边空荡荡的,不过有很舒服的沙发可以坐。早上一路过来并没有看到很多客人,这样挺好,人多我不喜欢。准时8:00, Dive Shop的车子出现了,车上下来一位很阳光的金发中年男,后来他就是一直带着我的潜水教练Martis.  同我一起被接走的还有另外两个日本人,不过他们只是过去浮潜。

这次我约的潜水店是 Eleuthera Plongee 。最开始google search出来看着觉得这家最喜欢,其实还有另外一家 TopDive 我也都关注过。最后因为价格Eleuthera更划算,而且后来我看到yuaner也都是用的这家,所以就定了它。两个早晨的Dive, 一个是外海的,一个是珊瑚花园,一共13,200 pacific francs (xpf).  在从饭店开车过去潜水店的半个多小时行程里,Martis就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海里岛上的事情。他说这个岛很奇怪哪~ 这里的车子比人还要多,就这么点破地儿,也都不知道他们要开去哪里?之前(序篇)我也都说过Martis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,当潜水教练已经多年,他对很多海岛还有海岛水下的生物都非常了解的。他说等一下带我去看好康,而且还说我这个时候过来正好,因为现在水温平均28C, which is perfect for diving.

Arrived at the shop, Martis张罗着拿了潜水衣让我们换上。这店不大,房子只有一栋几个隔间,俺们就在一处水族箱的背后公开换衫了。 不需要带着走的东西也一并放在这里,他们告诉我不用担心,么有坏人的,放在这里不怕丢因为店里一直有人的。搭船出海是大家一起去,有那种有潜水证的,有浮潜的,还有我这类要初次体验潜水的。那一船大概有20多个人,其中船长和教练3-4名,十几名是有证的,4-5位是浮潜的,然后我是唯一一个无证还要海底捞的。

出发前出了点小插曲,同在俺们La Meridien住的另外两个日本mm因为是临时报名的,今早过去接人的时候没有接上她们。潜水店派车再过去,服务很好呢;我们这一帮子人就在店这边等她们过来,顺便喝水喝咖啡涂防晒抽烟聊天。这时候我也体会到了大溪地的阳光真强烈,虽然气温并不是非常高,~35-36,可是阳光那个烈啊,比俺们加州艳阳还厉害。为了不让自己一上来就黑炭,我尽量躲在树荫下。同行的日本妹,居然还把伞拿出来打了,最离谱是她最后上船荡漾中还依旧不忘记撑着她的伞。嘿嘿~

— The First Dive —

 

9:00我们上船出发了。船要开5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今天的这第一个潜点 The Spring , 据说是岛中央那片山谷里面有一条清泉,流下来后出水口是在深海里面。那泉水在岛上颇为珍贵,山谷中这里著名的Hinano啤酒酿制工厂,就是用那泉水来酿制啤酒的。全船的人排排坐在船沿上,乘风破浪而去。一边是Tahiti的海岸线,另外一边是Moorea的海中山峦,景色真的非常特别非常美。当船驶过我住的La Meridien附近的外海时,Martis 兴奋的叫我们转头去看海豚跳舞。

一开始我还没有看到,因为阳光太强烈了。后来慢慢适应了才发现船附近一直延伸到靠近海岸的区域,有很多条海豚在嬉戏。有的时候很多条一起跃出海面,蹦蹦跳跳好欢乐的。太幸运了哦,一下子就看到了海豚。之前在马尔代夫是只有日落才有的看呢。虽然我在村里17里Monterey附近也看过早晨的海豚,不过那时候我在岸上他们在水里,现在是我也在水上他们在我身边。

海豚惊喜过后不久,我们就抵达潜点了。首先浮潜的同学们跟随着他们的导游先下水了;有潜水证的那一大群也整装翻入海中;船上只留下我和Martis.  教练说要和我先谈话十五分钟,交代我一些水下事宜。首先,他就告诉我不要担心氧气的问题,我们的氧气瓶内装有可以用10个小时的气,而且是不论什么时刻,无论哪里故障,那个出气口是绝对保证100%时间出气的,我需要记住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一定要记住呼吸。

首先我要学会水下呼吸,尽量要比在岸上深呼吸。吸一深口,但是吐气要缓慢尽量拉长时间把肺里面的空气清掉。可以用吐气的时候发出“唔~ 唔~唔~”的声音这样子在岸上练习找出规律并习惯。吸一口,唔~ 唔~唔~~~~ 这样拉长了吐气。这个很好学,我马上就上手了,话说我的肺活量一直都很好,我可以吐气很长很长时间。

第二他告诉我一定要记得Equalize your ears, 这就是耳压平衡了。Martis说不能等到耳朵不舒服才做,一定要下水后就开始做,而且要持续过几分钟就做一下才可以。这点和DQ告诉我的是一样的。至于如何做equalization, Martis 示范说,吸一口气保持住不要吐出,把鼻孔捏紧不要透气,然后用力把刚才吸入的那口气往鼻孔方向推,同时你捏鼻子的手不能松开。这个东西在岸上做练习很摸不到头脑,因为做来做去没有任何反应的。如果做对的话,那么你推气的时候会听到两耳发出噗哧的声音,你耳压也就平衡了。 我在岸上练习了几次,没有听到任何声音,但是至少是把步骤搞清楚了,等下看海底的吧。

最后一点,Martis说让我一定要放轻松。我们这下水他只看着我一个人,他绝对不会离开我身边的,让我不要担心,有任何的问题可以用手语告诉他。比如比大拇指往上是说要上去,往下是要潜更深,Okay的手势是说everything is fine, 还有每当他指我鼻子(或者他自己的鼻子)的时候,就是要我做耳压平衡了。我们的潜水vest的穿戴还有上面那些仪器什么的我暂时不需要学习,到时候他都会帮我弄好的。

因为是第一次下水,所以他让我用笨办法,就是我们先把装备都扔海里,然后我先跳下去坐在diving vest上面。那个vest也都可以充当life jacket用所以都有浮力。之后Martis也跳下水,帮我把vest穿好,扣扣们都扣好拉好。 为了更熟悉,他让我在海面上佩戴着装备又练习了两次呼吸,接下来就是正式下海了,这次我们要潜到6米深的地方,如果我表现好他说可以带我去10米的地方。

Martis帮我调整了diving vest里面的气压,海水就慢慢的蔓延过我的头顶,原本白灿灿的太阳,慢慢的变成了头顶海水中波澜的蓝色光束。好神奇哦,我一直都好奇这种从水下抬头看太阳的感觉,今天看到了,哦~ 原来美人鱼每天都是看到这种景色哦。 刚到海下感觉也都还很好,呼吸也都顺畅,而且心情比起在岸上的时候放松多了,可能是因为Martis之前的说教让我安心了很多,也可能是自己有了体验也就比较有谱了。此时Martis开始提醒我要做耳压平衡。我按照在岸上练习的步骤做了一次,嘿~ 这次真的有听到耳朵发出 噗哧~ 的出气声音吖。 那声之后,耳朵有的那一点点压迫感就完全消失了,嘿~ 我会了。感觉一切就绪,我们开始慢慢挪动看鱼。

在水下潜水,不比游泳或者浮潜,双手最好保持不动的状态。要不放在身体两侧,要不就交叉在胸前,这是在岸上Martis说的,水下主要靠脚踢水划水。因为我是初学者,所以Martis现在是拉着我的手带着我看,还好我不需要他真的拉着我游,我一般都可以保持和他同样的速度平行。在一处珊瑚丛中,我摸了一群艳橘色的像花朵一样的小珊瑚,一摸他们就缩起来;周围还有很多小丑鱼Nemo真可爱。我这次并没有准备水下拍照,第一次要专心学习,不要增加不必要的忙乱。等到以后有了证有了经验,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。这次就轻松下水,只用眼睛看,用脑子记录。

潜了有十几分钟后,我的面具因为不是特别的紧贴所以有少许海水渗入。我示意给Martis, 他用手势告诉我说让我按住面具的顶端,然后从面具下方的空隙内用鼻子出气把海水给吹出来。我照做,但是不但没有排出去海水,还让更多海水进入。我的眼睛都有一半浸在海水里面了,有蜇痛感呢。Martis 伸出大拇指朝上,我点头,也伸出了大拇指。

浮出海面,呼~ 可以清空面具里的海水了。刚才那一阵子真不舒服啊,看来我还要练习给面具排水的技巧。Are you okay? Should we go down again? 当然啊啦,sure, 我告诉Martis, 于是没有耽搁我们又潜下去了。这一路我小心的做着耳压平衡,也时不时练习面具排水,一切都还顺利。其实有那么一点点的水在面具里面是没有关系的,只要不影响鼻子就好。

再次潜入,我看到一条黄色的Trumpetfish,艳丽的Napoleon拿破仑曲紋唇魚。还有一群一群的蝴蝶鱼,小银鱼, 以及艳黄色的,红色的,黑色,紫色说不出来名字的鱼群。那些鱼大部分都是成群结队的,一大片一大片在我眼前,好过瘾哦。毕竟在海面浮潜,看不到如此壮观的。途中路过一片崖壁侧面,那边有一团灰蒙蒙乌乌的气体/水流正在不断涌出。我看到那场景,以为是有墨鱼在吐墨,还是说水下啥剧毒的东西。怎料Martis不但不躲避,还拉着我凑上前去。他伸出手臂拨拉着那乌水往自己胳膊还有身上抹,还示意让我copy.  啥么啊~ 看着怪可怕的啊,我不要剧毒。见他抹的甚欢,我意思性的蹭了一点点在我胳膊上,就是我还是不明白这是干啥的。

继续前行,顺着那珊瑚壁貌似我们越潜越深了,路上还碰到几个同船的有证人,其中一人拿了个单反下水正努力拍照呢。 在那一片区域我看到今生第一次海里野生的鲨鱼,a White Reef Shark,和我一样都是在海水里的。他静静的在距离我咫尺的海底睡觉,我也没有过去骚扰他清修。之前虽然我有表态过说,我想像在海下脚下看不到底,头顶看不到天空,那感觉会不会好似浮在外太空,有点恐怖呢?现在我处在这样的一个境界里,却一点恐惧感都没有呢,反而很好奇想要去到更深的地方。这个时候Martis也都开始放开了我的手,让我自己随便转悠,他就跟在我身后看着我而已。真爽,好爽,太好玩了,绝对要拿到潜水证。

时间过的很快,45分钟就过去了。虽然欲罢不能但是要上船了。爬上船后我掩盖不住内心的兴奋,赶紧和同船的那些浮潜的日本朋友们分享说我在下面看到了鲨鱼嘢~ 害得她们羡慕嫉妒恨的,一个女生因为这个后来还说要预约第二天的潜水体验课程。哈哈~ 这时候我也终于可以讲话于是接着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,那水下一片murky water到底是啥啊。 Martis 笑到,那就是山泉的出水口啊,那水对身体可好啦,你咋不多抹点啊? oops~ 被我误会了啊,那山泉下来和海水的咸碱度以及物质含量都不一样,所以自然融合起来的过程中会产生那种变色状态嘛。Duh~~

浮潜的同学们这就结束了他们的行程要回家了,那一群有证的人也是要走了的,这一船人里面只有我是还要等下一波Coral Garden的潜水。 船先是要开回去潜水店,接了新的一轮客人之后才会前往内海Lagoon的珊瑚花园。从海下上来后,身上都涩涩的,露在外面的皮肤已经有轻微的变色了呢。我抓了我的beach towel 从头上盖下来装阿拉伯女人;同船的日本妹见状也照葫芦画瓢;也就是只有那些金发白人MM, 跑到船头尽情暴晒。其实我是不怕黑啦,但是我怕紫外线,我怕皮肤癌。呵呵~

— The Second Dive —

 

回到店里面修整了一下,喝点水,半小时后才再次出发。我的这第二站在Coral Garden, 距离 the Aquarium 很近。这片都是内海,海水颜色呈绿松石色,是非常美丽的那种。这区域海水有部分的地方较浅,最浅大约三米而已,有的时候在水下需要跪在海底沙子上面看东西。这趟人比较少了,大概只有10位,然后还是只有我一个人是没有证的;但其他人貌似也都比较菜鸟类的,因为这次每一个下水的人都配了一个教练呢。菜鸟中还有一位貌似应该有60多岁的老者,皮肤都皱皱的了然后拿面具的手都会不停轻微抖动。抵达潜点后他们一个个先后仰翻下水去了,依旧留下我和Martis在船上。

Martis 说,你这次要不要也试一试仰翻? 其实那才是真正的下水方式啊,你要是不愿意我也不勉强,不过。。。  还没有等他说完,我就说好啊。这时候我已经都没有在怕的了,让我做什么都可以,随便说啊。另外他还交代说这边比刚才浅,所以下水有的区域需要跪着,还有就是这次他会找点东西让我抓着玩,让我注意回头如果看到海参的时候,捏它可以但是不要碰它吐出来的白色物质,很粘很恶心哦。

刚才那次因为我面具不合所以有漏水状况,这回Martis让出了他的面具给我,还帮我在里面镜片部位用牙膏擦洗,他说那样子不容易起雾,可以看得更清晰。 在船上穿好了diving jacket, 背好氧气罐,要开始翻了。其实没有什么技巧可言,就是要把面具捂紧了,氧气口咬住开始用它呼吸,下水时候也用手捂好防止滑落就好。他要我先下,准备好了喊一二三就翻。 我坐在船边沿,姿势都摆好就往后自由落下。过程很顺利,翻下去后很快身体就浮上来了,的确比之前一次的下水方式简单有意思多了。 Martis连连称赞,还说很多人第一次都做不了这么好呢。

他下来后我们又一起潜下了,的确这里比较浅,因为一开始水的颜色都是淡淡的浅绿,还都能感觉阳光很强烈的。最开始鱼群也不多,零零星星的,有的时候我们跪在海底,有的时候是贴着沙地在游,我有发现一条和沙子混为一体的Sanddab flatfish, 很多很多海葵,还有很多有花纹的海参。后来Martis抓了个海参使劲挤了挤,海参的一头冒出来一堆一条一条好像面条一样的雪白物质。那东西真的很美哦,顺着水流舞动,如果不是事先有被警告过不能摸那白色物质,我还真想抓抓看。海参后来到了我手中,我也继续挤挤挤,这家伙身体真瓷实哦,蛮练习手力的。之后我觉得它也怪可怜的,被人无理摆布,所以我就放了它走。

再往前走水位有较深,也出现很多珊瑚。珊瑚丛中可都是好东西哦,Martis 先走一步过去帮我找,然后示意我要小心不要碰到或者践踏珊瑚。顺着他帮我指示的方向,我看到珊瑚丛中窝藏着的貌似在休息的一群(Pterois) Lion Fish。这个我以前没有看过嘢,是没有看过野生的。这里现在是有一群窝在那边,好过瘾。

接下来Martis又开始放羊我,让我自己随便在海底游逛,让我自己找东西。现在我呼吸还有耳压平衡都很上手了,也有点熟悉了环境,所以开始比较专心发掘东西了。某个珊瑚缝隙中,一条长长的鳗鱼鼓踊鼓踊的,这只我有先看到,Martis后来才指给我的。这一片的好康是明显的没有刚才第一个site, the Spring 多,蛮多是浮潜也都能看到的种类。原本我还想说这次不知是否能够看到海兔,我也的确有在珊瑚丛中仔细看了,不过都没有发现。或许是我眼神不好吧,也或许这片本来就没有。

潜到这里我开始有点感觉体力下降了。虽然这时候心跳也不快,也不出汗也不喘粗气的,但是能感觉身上的力气没有早上多了。这第二潜时间上对比第一潜过去的很快,一眨眼呢(其实是我还没有过瘾),就需要上去了。 在海面上我们是先把装备卸下来扔船上,然后人再扒着船沿爬上去。我应该是真的累了,因为爬上船后一脚没有站稳,咣当一下子摔在甲板上,脑袋还撞上了铁柱子。幸亏我有用手扶着柱子一下,要不那边有一条很细长的铁皮,估计要把我给破相掉了。

回程的路上Martis不断夸我,一定要我回家后赶紧拿个证回来。我向他保证我一定会的,本来这次就要拿的,只是因为时间问题最后忍痛割舍的。

回到潜水店后,再次感谢了Martis, 真谢谢他那么好的辅导我,让我进步如此神速。本以为这体验课程不会有什么证据或者记录的,没有想到后来他还给我了一张盖章以及教练签名的证书,上面写着俺的大名和大大的First Dive Certificate 字样。 太高兴了,今生初次潜水体验,完胜!!

tahiti004

 

P.S. 此篇内所有照片出自我那离去的 “前女友”GF1,庆幸前面几天我还有按时导照片出来。希望她现在在大溪地过的一切都好,而她的新主人有好好待她,让她看最美丽的风景。

标签: , ,

52条评论 to “Tahiti 1 – 这次长途跋涉只是为了下海 《Explore Polynesia I》”

  1. 果然很長。先留個爪印,慢慢看。
    最佩服願意寫遊記的人,因為我自己太懶了。

  2. 哇,写得这么详细~~太厉害,还有没有更多水下照片

  3. 强!这两次dive你都记得那么清楚…如果换作我,八成就是几个字…下水了,潜水了,出水了…hahaha..

  4. 哈哈,好赞啊,留爪。
    发现捷克的好几个地方都是你的favorite呀,东欧果然风情?

  5. 果然好长好长,好多好多的文字

  6. 我先留一个爪印先 太长了的 我只好分几段来看滴~~~

  7. 下次等着看你的照片了哈 :)

  8. 留爪,等照片看。对了Majo你说Maldives VS Bora Bora, 哪个更美?更适合蜜月?信价比更高?

    • 因为我还没有去过Bora Bora,所以不能给你什么实质建议。
      论美丽,这个因人而异吧,当然你要问我,我肯定说是 Bora Bora啦, 只是因为Maldives美的比较单调。
      性价比吗,麻袋相对还是比较便宜的。那边有管家的比较多,会比大溪地更腐败。
      蜜月吗?两个地方都是很不错的选择。
      你可以看看这边台湾姐妹写的,很诚恳的对比。她们两个地方都去过,而且都是不止去过一次而已,说话比较有份量,游记里面的信息也更加多哦。
      http://samyoyobelinda.com/maldives/huvafen/huvafen7.htm

  9. 周五下午,不想工作了,上班时间看了你的这篇 比我头发还长的游记 :P
    记录下有用的信息,谢谢majo花费那么多精力写如此详细的长篇:-)
    看了一下google map, 大溪地虽然是法国殖民地,但是从米国LA出发,比从法国走方便多了,羡慕嫉妒恨那

  10. 谢谢Majo阿!我觉得你的麻袋游记实在太漂亮了!你去了哪(几)个岛?!你照片上那些风景感觉和Bora Bora都差不多了!我比较喜欢海,对山阿,树林阿,兴趣不大。所以只要海水好看就满足拉!因为从中国去麻袋比较方便,又因为麻袋马上要淹拉,我倾向先去麻袋,如果海水确实棒和bora bora或者大溪地那些一个档次的话。可是,可是,为什么我看我有两对couple去麻袋,一对花了4万,还有对花了3万3RMB, (人家两人去Bora bora稍微贵些,8000多美元)他们照片拍出来都不是非常惊艳阿,感觉还没加勒比海好看阿!我妈说,海南的蜈支洲也有这个样子呢。但蜈支洲多便宜阿,从亚龙湾去一天就300RMB! 所以去麻袋花那么多米,如果拍出来效果不比海南,夏威夷,加勒比好几个档次的话,觉得不值得阿。还不如再添银子去Bora Bora.所以我对麻袋有些concern….我不知道是他们天气不好,还是不会拍照片,还是岛没选好。所以想问你都去了哪些岛,为什么你的就那么好看那么亮蓝醉人和天堂那样呢?!你说天气阳光因素吧,可你的就算阴天水也是绿的呀。对了,他们是2月去的,你是不是也2月去的?

    • 我在馬爾代夫只有去一個島而已 https://icemajo.wordpress.com/2010/02/21/conradmaldives01/ 這邊寫很清楚哦。 我去的時候也是二月。
      麻袋不同的島價格不一樣的,有的差距很多,一般距離馬累越遠的越美麗。還有季節差異也很大。
      論照片吧,每個人的視野角度不同的,所以照片也會有不同。但是有一點我堅信絕對不會錯的就是,人越少的地方越美麗!! 蜈支洲的照片我也看過,有拍照很棒的人秀過照片,那水也是很藍的。但是有一點哦,馬爾代夫和大溪地,島嶼面積比較小,那種感覺,不是夏威夷,海南能給你的哦。 當然世界上美麗的海島很多啦,所以並沒有絕對的#1, 第一也只是看你自己的喜好。 馬爾代夫,大溪地,加勒比,甚至希臘,關島,伯勞,塞舌爾,澳洲大堡礁,不管你挑選那一個,都會是美麗的哦。 選你最想去,最容易去的那個地方吧。

    • 還有哦,反正日後時間還多,你列個priority list. 先去一個,再去一個,都去個遍不就好了嗎。嘿嘿嘿~~

  11. 哈哈太感谢啦!我不想跨岛了。上次去夏威夷为了赚往返机票钱(600刀不到),island hopping(60刀单程)了3个,累个半死,经常早上4,5点起来赶飞机,半夜12点到旅馆。现在觉得就短短一星期,还是蹲在一个岛比较省事,何况麻袋跨岛的机票价格比较贵。我觉得你的水下餐馆岛真perfect, 旅游团不到的哈哈。国内人去的多的几个岛,就是旅行团到达的几个,珊瑚都被破坏了哎。

    恩,我也把波拉,希腊,塞舍耳,大堡礁都列入了travel list. 可我妈说我总是去海边花那么多银子太没意思,应该换风格,比如这次麻袋,下次埃及,下次欧洲古堡,下次沙漠峡谷等等。可是我就是范蓝,咋办?而且海边还总是比较腐败比较浪漫比较奢华,所以去过海边,能去其他内陆景观好几个地方了。

    • 哈哈~ 每个人喜好不一样啦,有人就光喜欢城市购物方便的,有人就喜欢游轮那种的。自己爽就好啦. 回头你决定了目的地,别忘记分享一下哦,让我也乐乐。

留下评论